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来我区调研

时间:2019-10-31 14:0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724 生成日期 2019-10-31 公开日期 2019-10-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来我区调研

  10月30日,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来区调研,重点考察了无锡市高新水务新城水处理厂深度提标扩容工程、无锡能之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废处置新技术项目、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及“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陪同调研,区领导祝君乔及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王天琦一行现场察看了无锡市高新水务新城水处理厂深度处理采用“滤布滤池+臭氧接触+活性炭滤池+超滤”工艺,无锡能之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中广核自主研发的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新技术,高度肯定了两家公司的生产工艺。在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王天琦认真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及海力士负责人关于“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的开展情况,了解了海力士在社会公益上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新吴“大手拉小手”企业环保共建项目名称耳熟能详,但意义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体现了公益活动的创新,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海力士技术、产品国际领先,对地方贡献很大,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帮扶小企业环保发展,助力区域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天琦强调,近年来新吴区积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新环保监管治理模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就。他希望高新区(新吴区)作为无锡的产业高地,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高高树起经济发展、生态进步的高质量标杆。他表示,生态环境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好企业发展,尽快将调研活动成果转化为对企业的服务,通过服务激发企业投资的信心,支持企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