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多个“国字号”荣誉花落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10-31 09: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无锡高新区作为我市产业高地,也收获了一批“国字号”奖项和荣誉:1家企业上榜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2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企业入围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名单。

  高新区“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实现零的突破。10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拟公布的第四批及拟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公示,先导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成为高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这也是今年全市唯一一家入选企业。据了解,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

  同样在十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无锡有三家企业入选,其中高新区辖区企业无锡普洛菲斯电子有限公司、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二。

  此外, 10月24日,工信部官网公示了拟入围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38家企业入围,其中江苏省共入围3家。高新区的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全部成功入围,占全省入围总量的三分之二,成为本次无锡市唯一入围的2家企业。(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