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空港经开区:“五度空间”掀起主题教育红色热潮

时间:2019-10-29 17: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922 生成日期 2019-10-29 公开日期 2019-10-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自2019年9月以来,江苏无锡新吴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为动力,掀起了主题教育红色热潮。

20199月以来,江苏无锡新吴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为动力,掀起了主题教育红色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主题教育高度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抓好组织实施,压实领导责任。920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工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突出自上而下,扩展主题教育广度

突出抓好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工委制定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主要学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专题研讨、自学等集中学习研讨共计19次。截至10月上旬,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115个党支部已全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开展集中学习。机关、村居、社区党组织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两新党组织利用工休时间,组织研讨学习,提高理论素养。

贯穿爱国主线,推进主题教育深度

强爱国主义教育,多方位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领导班子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祖国的强大、军队的威武;赴锡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赴部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用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和国防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国防意识和党性观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大学习活动,解读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阐述了一代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与精神的洗礼

拓展教育形式,升华主题教育浓度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通过红歌会、书画展、摄影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同唱祖国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勿忘历史、不忘初心,增强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大力推广学习强国”“无锡先锋APP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全体党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也为主题教育增添了一抹亮色。党员干部以学习促实践,彰显了为民爱民的公仆本色。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了砥砺奋进70年,筑梦能源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激励全体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为祖国新能源发展建功立业!

丰富学习内涵,保持主题教育温度

926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以一场红色家风传承宣讲活动,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红色热潮,活动邀请革命后代上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和实践动力,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畏挑战,攻坚克难,指明了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不能忘记的初心和方向。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新锦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墙裕村(居)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常熟沙家浜参观学习,振发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了无锡市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鞭策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