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举办2019金秋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时间:2019-10-28 11:4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3086 生成日期 2019-10-28 公开日期 2019-10-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招商引资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8日,梅村街道在新吴区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2019金秋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匡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区委宣传部、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税务局、海关、科创中心主要负责人,签约项目负责人以及签约项目企业代表,梅村街道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村居、社区书记近120人,共同见证梅村高质量发展又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朱冬青对选择在梅村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们和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在新吴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抓紧抓牢“产业强区”这个主导战略,以引进优质项目作为重要突破口,坚定不移抓产业、坚持不懈抓项目、坚韧不拔抓创新,全力以赴地推动梅村步入了加速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梅村街道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重要契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优质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发展的一流环境。希望今天签约企业方以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大力发扬行业引领的优势作用,秉承诚信为本的理念,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在梅村这块发展热土上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洪延炜表示,近年来,梅村街道奋力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道路,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稳步实施“重大项目引进”、“龙头企业培育”、“总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驱动”、“资本市场借力”、“腾笼换凤转型”六大战略,不断引进和培育新的潜力点、增长极,切实推进了街道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助推梅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对签约项目寄予新的期望,希望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项目单位始终秉持“安全至上、品质至上”的理念,努力建设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希望梅村街道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抓招商、争先恐后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攀新高,为推动新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树立梅村样板、作出梅村贡献。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坤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菲沃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引领企业与梅村携手共赢,共创辉煌。

  此次集中签约落户梅村的10个重大产业项目,包括2个央企重金投资建设的产业基地项目、2个跨国公司投资的区域总部项目、2个外资企业参股并购当地民营企业项目、2个准独角兽企业项目及上市临界企业项目、1家中科院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1家本地民营高科技上市公司基地化投资项目和1家国内领先的高端产业园区投资运营商巨资打造的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试点项目,涉及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及环境保护等主导产业。总投资累计55.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年新增工业产值158.5亿元、年新增税收16.02亿元,成为推动梅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