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敏为分管条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8 16:4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487 生成日期 2019-10-28 公开日期 2019-10-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民政卫健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25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全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分管条线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局、民政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红十字会共计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10月25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全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分管条线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局、民政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红十字会共计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伟敏首先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要不忘对党忠诚之初心,要不忘追求一流之初心,要不忘无私奉献之初心。接着,她用“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等“十个关键词”带领大家品味“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本质内涵。

  李伟敏指出,全区社会事业人要牢记初心,全力扛起新时代社会事业发展的使命和担当。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总量供给。加快推进学校、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切实缓解幼有所学、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通高端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的人才流通渠道,加速推进区域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打造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工作平台品牌;完善人才激励政策,用活人才专项基金,建立教师、医生、社工收入长效增长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广辟引才渠道,实行高端紧缺性人才常态化招聘,抢得人才发展先机。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事业内涵发展水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攻坚克难问题,全面总结和分析当前事业发展的瓶颈和症结原因,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优化举措手段、细化实施方案、强化成果转换。四是要进一步激活体制机制创新活力,全面推进社会民生改革,做好课后延时服务、持续深化优质教育共同体、大力构建紧密型医联体、深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建设等涉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

  李伟敏表示,践行初心,以“忠诚干净担当”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就是要永葆忠心,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表里如一,提升精神境界;就是要永葆真心,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卷,引领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团结和带领群众,一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永葆恒心,答好奋勇前行的责任卷,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要有一抓到底的责任感;就是要永葆匠心,答好追求一流的专业卷,培育专业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就是要永葆静心,答好立身固本的政德卷,要有抱负,要有格局,要有觉悟;就是要永葆戒心,答好干净干事的廉政卷,为“欲望”竖起防火墙,把“权力”装进笼子里,给“侥幸心理”清清零,给“朋友圈”加道过滤网,以大情怀祛除私情,给“情绪”安上保险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