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乔主持召开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

时间:2019-10-25 11:5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719 生成日期 2019-10-25 公开日期 2019-10-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祝君乔主持召开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祝君乔在科技商务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区纪委监委、发改委、工信局、民政卫健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分管负责人,区污防攻坚办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及污防攻坚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区污防攻坚办汇报了近期“散乱污”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督查情况,介绍了新吴区263监督监管联动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特别针对“散乱污”企业整治配套的地图查询和分类查询统计功能进行了演示。另外去攻坚办还提交会议讨论“散乱污”企业整治年度考评办法(初稿)。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和各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散乱污”整治和劣V类河道治理的工作进展和具体措施。

  最后,祝常委对“散乱污”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区委区政府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按照“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方案,全区2677家“散乱污”企业在2020年9月以前全部整治完成并通过验收,关停比例必须达到75%以上。其中,2019年底前须完成市级“散乱污”企业和劣V类河道周边“散乱污”企业共1401家。各街道和各职能部门务必明确目标,有序推进,属地负责,部门支撑,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咬定目标,全力攻坚。区污防攻坚办要精准调度,集中执法力量、社会力量,定点爆破,把拆违拆临作为“散乱污”整治的推动力。对污染严重的企业行为,坚持立查立改。区攻坚办抓紧制定本区“散乱污”企业整治考核办法,一方面对上争取适合新吴区的市级考核导向,另一方面争取加分项,确保新吴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成绩在全市排名前列。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2019年终考核前最后两个月,要营造强有力的、真抓实干的污染攻坚气氛,以广泛的宣传和饱满的热情,确保阶段性任务和年度考核取得圆满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