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封晓春出席先导智能高端装备生产基地投产仪式暨公司2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 15: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8日下午,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高端装备生产基地全面投产仪式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在锡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进健在致辞中表示,先导智能作为无锡高新区培育成长的高科技装备企业,二十年来扎根高新区,始终秉承“创新驱动”的核心发展理念,定位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在王燕清董事长的带领下,先导智能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打破了锂电池、光伏、3C等关键设备国内依赖进口的局面,在锂电池生产设备领域达到了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生产巨头。相信先导智能公司能以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投产运营和20周年庆典为新起点,进一步抢抓新能源汽车加速增长的新机遇,书写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辉煌。

  王进健指出,无锡高新区是无锡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和开放高地。物联网、集成电路、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是高新区重点支持的产业。去年,无锡高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当前,无锡高新区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全力构建以新兴产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新能源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内容,是无锡高新区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之一。他强调,此次先导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全面投产,必将为无锡高新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产业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先导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位于新吴区新洲路18号,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新建研发办公楼1栋、厂房4栋,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奠基开工,其中一期于2018年初投产,二期于活动期间正式宣布全面投产。(来源:星洲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