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图书馆为“阅读之星”提供升级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新吴区图书馆公布了新一期100名“阅读之星”名单,并对他们的一般借阅证进行了升级,由原来的3本借阅册数升至5本。据悉,该图书馆从2015年推行“阅读之星”以来,已经为500名“铁杆”读者升级了借阅等级。

  “我们图书馆从2015年正式推出‘阅读之星’活动后,基本上每半年就评选一次,一年共选出100名‘阅读之星’。”新吴区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现有的“阅读之星”,近5年来没有出现过“掉粉”现象,都还持续着高频率借阅的节奏。

  “虽然现在电子阅读的渠道多了,但是纸质阅读的魅力一点也没有减少。”该负责人说,近年新吴区图书馆的图书外借量每年都呈现出12%左右的递增。在“阅读之星”的带动下,2018年,她们主馆馆藏的图书一年的外借量达到了8.2万册,平均每本书的年外借率是1.3次。从对读者分析数据来看,入选“阅读之星”的主要是中青年读者,有的是本身爱好阅读,有的是带孩子一起阅读;老年读者则更喜欢在馆内阅读报纸、期刊。从借阅书籍的类型来看,少儿读物、名著的借阅率最高。

  据了解,为了让读者借阅图书方便,新吴区图书馆还建立多个分馆和图书室。比如,无锡首家拥有独立馆舍的新吴区少儿图书馆,成为了新吴区孩子们徜徉知识海洋的最佳“打卡”地。另外,新吴区图书馆还在辖区内2个园区、6个街道分别建立了分馆,在73个社区建立了社区图书室,一共150多万册图书在这些主馆、分馆和图书室流通,并实现了“通借通还”。(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