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14:3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率队赴无锡招商城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区领导匡辉、余银龙,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江溪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进健认真听取了招商城主要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管理情况,并现场检查了防火门、室内消火栓、微型消防车等消防设施、设备,查看了市场内餐饮店安全状况。王进健指出,无锡招商城是集餐饮、购物为一体的人员密集场所。尤其在10月份以后,招商城进入销售旺季,人流物流日益增大,事故苗头增加。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及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充分做好防灭火工作。

  王进健强调,一是要深入开展火灾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要做到隐患问题排查率100%,整改率100%,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要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招商城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火灾等安全巡防工作,落实安全责任。要适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灭火、人员疏散等演练,熟练操作消防设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要拉得出、打得响,把火灾消灭在初期阶段。(来源:党政办、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