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14:3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4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前往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封晓春强调,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领导祝君乔,区党政办、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新安农家大食堂,封晓春仔细检查了瓶装液化气存放、供气情况,询问了瓶装液化气安全防范措施,并指出锡山区鹅湖镇小吃店的爆炸事故是血的教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要求企业加快进行智慧燃气和瓶改气工作,确保安全用气。在无锡市超限检测站,封晓春查看了车辆超载拨载现场,详细了解了超载整治情况。封晓春指出,要深刻汲取“10·10”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监管责任,铁腕治超,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在吴都路新虹桥,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对大桥进行安全监测,封晓春向作业人员详细了解了桥梁检测的情况,同时要求检测人员在高空作业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范措施。封晓春指出,要通过巡检工作查出一批安全隐患,并落实措施加以整改,保证桥梁的自身安全。在新港物流中心,封晓春认真听取企业运行及安全管理情况,查看了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企业要严防高空坠落、起重伤害等事故,做物流企业安全管理的榜样。

  封晓春在检查中强调:一要落实隐患风险点的整改。要严格按照大排查大整治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要充分发挥各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强化行业领域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巡查督查,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各项重点任务都能有力有序扎实开展。三要严格执法,加强监管。要坚决杜绝“宽松软”,坚决克服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现象。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事故隐患。(来源:党政办、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