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5 14: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部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10月14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刘霞、祝君乔、朱晓红、李伟敏、钱前、丁洪军、田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封晓春主持。

  祝君乔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危机感。二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王进健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区从上到下,从区级领导到街道社区,从板块到条线部门,思想上都要高度重视,以“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处理”的态度来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二是排查上要迅速高效落到实处。要根据我区的产业特点、人口结构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列入省市的重大隐患要确保整改到位,其他隐患要列出整改方案并全面推进。三是要严格监管。行业主管部门必须负起监管职能,监管要到位,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

  封晓春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二是要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开展。(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