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司法局聚焦“四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4 15:22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是打通法律服务关节赢得“信任感”。推行“下沉式、教练式、跟踪式、普惠式”法律跟踪服务,通过加强企业走访频次、加大培育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速政策落实,提高服务企业质效。8月份以来,深入企业走访约630多次,服务雏鹰、瞪羚、准独角兽企业34家,保障7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二是优化园区法治环境增强“归属感”。今年以来,随着各园区道路硬化、地面绿化、卫生洁化等升级,我局在各园区专门制作法治宣传文化墙8面,增添24小时法宣滚动电子屏5块,增设园区法治宣传栏21处,提高园区“法治颜值”吸引企业安家落户。依托“互联网+”建成集政策推送、专利申请、培训指导、法律服务等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和人才服务平台,以智能化为园区“加分”实现企业稳心留根。

  三是厚植法律人才优势激发“兴趣感”。在新吴区企业法律服务团的基础上,建立“法律人才信息库”,上传“法治动态更新包”,及时为企业提供丰富翔实的法律服务。汇聚“法治人才强磁场”,以区科创中心为主阵地,打造“项目+人才+基金+基地”链,加快法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本土化律师人才培育。目前,我区企业法律服务团共有律师51人,公证员2人,园区各企业有法务工作人员累计311人,基本能满足各园区企业法律服务需求。

  四是倡导依法经营培养“责任感”。聚焦企业及员工法治意识提升,定制“活动普讲+上门宣讲+培训精讲”套餐,开展各类政策法规宣传16场次、覆盖企业461家。结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专项检查,开出各类整改通知书655份,督促企业夯实主体责任。构建矛盾纠纷化解多元调解网络,成功化解劳资纠纷70余件,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员工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