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安质监站组织预应力鱼腹梁装配式钢支撑施工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1 15:02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预应力鱼腹梁装配式钢支撑系统是基于预应力原理,针对传统混凝土内支撑、钢支撑的不足,开发出的一种新型深基坑支护内支撑结构体系。为提高监督人员业务水平,10月11日下午,新吴区安质监站组织全体监督人员在春勤农贸市场项目现场进行预应力鱼腹梁装配式钢支撑施工学习。

  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预应力鱼腹梁装配式钢支撑施工技术、施工流程和施工标准。监督人员在现场观摩预应力鱼腹梁装配式钢支撑系统的各个部件并了解其作用,与春勤农贸市场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一起对其安装、拆卸及基坑土方作业的安全性、实用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本次现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出发,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此次学习,我站监督人员对预应力鱼腹梁装配式钢支撑系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更好地进行规范学习和开展现场监督工作打下了基础。接下来,我站将继续认真做好对新技术、新工艺、新项目的服务工作,确保施工过程规范,确保建设项目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