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街道社区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形式多样 全面覆盖

发布时间:2019-10-10 18:1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国庆前夕,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新锦园社区的党建特色文化墙亮相,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加了新的阵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吴区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紧扣不同类型党员需求,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适逢《旺庄街道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出版发行,旺庄街道近日将这一本本崭新的书送到工业集中区、锡旺物业公司、新港物流公司等单位的基层党员手中,让大家感受旺庄发生的巨大进步,这本书为主题教育添加了一份优秀的辅助教材。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溪街道景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夕阳红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和节日的问候,许多老人激动地拉着党员的手,在欢声笑语中一起重温祖国的光辉历程。鸿山街道鸿泰苑第一社区第四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活动也让人耳目一新,活动吸引了多名党员参加。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朱潮良带领大家用毛笔现场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纷纷表示,能一笔一画写下一名合格党员神圣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为让主题教育全覆盖,梅村街道党工委组建了5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分别对村、社区、机关、直属单位、“两新”党组织进行分类指导,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精神,及时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街道辖区内17个村(社区),19个机关(直属单位)以及58个“两新”党组织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保证了主题教育全面开展。针对年龄较大、长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党员,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采取“送学上门”活动,方便老党员随时学、及时学,通过送学送温暖,不仅加深了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社区党委还针对党员特点,陆续开展上门督学、暇时补学、网络互动学等活动,确保了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学习“全覆盖”。(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