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司法局“三个学”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

发布时间:2019-09-30 15:21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新吴区司法局狠抓“学”这个基础,通过扎实开展“三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取得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班子“带学”。以“初心遇法”活动为契机,局领导班子集中一周时间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斌率先为全区司法行政干部60余人上了《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同时,发挥局党组中心组的带头作用,编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和应知应会内容,人手一本专题学习记录本,目前,局党组班子已组织专题学习3次。

  二是学分制“自学”。积极探索建立“学分制”,通过修学分、亮学分、用学分,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个人自学,认真落实省“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市委“集中攻坚年”要求和区委“党建十三条”,真正把“学”的任务落到实处。每个星期以局各个党支部为单位把学习笔记拿出来晒一晒、评一评,检验学分的含金量。

  三是善用媒体“引学”。在运用好“学习强国”、“江苏先锋”、“无锡先锋”等已有载体平台基础上,结合现有新吴普法、“德润童心、法护蓓蕾”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专栏,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周恩来精神”、“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