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9-09-29 15: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263 生成日期 2019-09-29 公开日期 2019-09-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围绕幼儿园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为3-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科学的保育和教育服务,满足在园幼儿的文化科学知识、身心健康等多方面的发展需求;

2、负责全园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教师培训经费及校舍维修经费的预算和支出,并向财政局报告决算和预算变动事项;

3、及时上缴保育教育费收入,存入财政非税专户,统一归口核算、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做到帐、卡、物准确无误。

4、负责全园幼儿及教职工的安全保卫及后勤服务;

5、负责幼儿园党建、工会、团支部工作;承办区教育局、教研中心或其他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内设机构包括设书记室、副园长室、办公室、教科室、后勤部门等。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1家。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又一年在忙碌而紧张的工作中悄然而逝。本年度在新吴区教育文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园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园形成了许多新举措,呈现出了许多新面貌。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上级整改文件精神,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队伍、优质服务”入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喜人的成果:5月参加无锡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二十届无锡市迎“六一”幼儿小铃铛文艺节目展演大赛获市级三等奖;6月参加第八届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文明办举办的少儿文化艺术节第二届无锡市校园影视表演达人赛幼儿组获最佳组织奖;8月荣获江苏省 “绿色学校”称号。现对2018年工作总结如下:

园务管理方面

一、建章立制,发挥制度保障功能,提升园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2018年,是我们下决心改变的一年。我园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上级整改文件精神,以幼儿园《整改和发展报告》为努力方向,建立出适应创新发展要求的制度体系。我园根据实际情况,摒弃、修改并完善园内一些规章制度,从“会议制度”“工作秩序类制度”“岗位职责类制度”“工作规范类制度”以及“考核制度”五大方面进行重新梳理并达成共识。

我园通过开展“教师座谈会”,充分发扬民主,了解考核制度存在的不妥之处,优化调整考核制度,将考核制度的形成和实施过程变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检查检验、总结提升的过程,让教职员工从被考核的客体变为考核的主体,让考核更体现灵活性和人性化。

中层领导干部实施行政值班制,树立其全局管理意识,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及综合素质。本着幼儿园“管理无小事,事事皆教育”的管理理念,引领教职员工树立“精心、精细、精品”的工作观念。

本学年,为了实行更规范的管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我园新设立了“办公室”部门, 具体负责园内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组织会议、信息处理、综合管理服务等工作。部门虽然刚成立,但是办公室能树立起人本理念,贯彻服务宗旨,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内引外联,做好参谋与助手的角色,为园部持续、健康的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这些富有前瞻性、体现规律性、具备合理性的制度建设,以此推动园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带动师德师风建设,促进保教质量提升。

二、思想统一,加强团队建设,注重文化管理,加快提升集体凝聚力

团队建设直接关乎到学校的发展,同样的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的一支队伍,可以庸碌无为,也可以成就大业。现今,我们全园上下,在沈会菊书记的带领下,以巡查为契机,仔细学习局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参照巡查整改报告;深入思考“一二三四五”新发展构想,将我园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一个目标”、“两个紧紧依靠”、“三大主题”、“四员意识”和“五个体系”,通过宣传发动,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到充满希望的“一二三四五”新发展实践中来。

(一)、加强团队建设,我们重点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园始终将师德作为师资管理的重点工作来抓,开展各类师德建设活动,在园内弘扬尊师重教氛围,并树立牢固的服务意识。我们利用每两周一次的全体教职员工会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认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共建共享,善作善成,激发责任心、进取心和集体荣誉感。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我园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建设。突出正面引领,让员工知晓“应当怎么做”。突出典型示范,借助园内园外典型,让员工学有目标,干有榜样。突出放大正能量,让园内优秀工作者的数量越来越多,最终形成大气候。同时,开列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让员工知晓哪些行为是绝对禁止的,行为有边界,不踩高压线,对极少数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者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二)加强班子建设。领导班子的思想观念是我园发展的关键。通过多渠道的学习,让大家清楚地知道当前的形势是什么,未来的趋势是什么,上级的要求是什么,社会的期望是什么,奋斗的目标是什么,发展的路径是什么,以此来及时调整我们的奋斗目标与方向。我们具体做到:

1、优化配置岗位职责。优化配置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人员职责分工,避免管理盲区和管理交叉重叠,防止出现多头管理,增加一线负担。

2、激活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能量。倡导“三个先”,即工作谋划在先,师德师风建设在先,榜样示范在先,让管理层成为工作拿得起、形象过得硬、大家信得过的发展中坚。

3、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通过支委会会议(园长办公会议)、中层以上管理层会议、专题会议、管理层微信群等形式部署工作,交流思想,沟通信息,协调动作,确保步调一致、政令畅通。

(三)加强团队融合

我园十分重视团队管理,本学年,我园通过多种活动与策略,激发教职工敬业爱岗的精神以及积极上进的工作作风。如:我们进行主题式的研讨活动《话说“毕业典礼”》时,我们就要求教职工以年级组方式来组织策划,注重年级组内小团队的合作互助意识,我们相信,只有小团队团结向上了才能更好的形成融洽和谐的大集体。又如:在上半年6月,我园还组织教师围绕“班级总结”进行了分享活动,老师们积极总结出工作中成功的小策略,撰写出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分享,达到了同伴、同年级间相互学习、相互取经的作用。再如:我们在“新学年保教人员岗位安排”中,我们会耐心倾听老师们的想法,根据搭班合作情况、老教师身体状况等做合适的调配,以发挥班级教师合作共事的最大能量。我们也会通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榜样示范、思想引导、谈心谈话、团队活动、民主管理,沟通思想,消弭戾气,化解隔阂,增进人与人之间、团队与管理层之间的理解、包容与融合,构建心齐气顺、政通人和、干事创业、有强烈荣誉感、成就感、归宿感的事业共同体。全园上下齐心,在本年度顺利完成了“江苏省绿色幼儿园”的创建工作。

三、强抓教师发展,搭建多种平台,努力打造学校品牌

教师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力量。我园重视业务能力建设,以教科研为抓手,为教师发展搭建多种平台,让教师形成“晋级·争先·创优”的意识,通过制定三年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岗位锻炼、青蓝工程等活动,积极创造条件,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市、区内各项业务能力比赛、专业技能比赛等,提高教师的成长速度,让老师享受专业成长带来的成功与快乐!

本学年,老师们辛勤耕耘,收获满满:戚婷婷老师参加了区级技能技巧比赛,荣获二等奖;柴磊老师参加了第17届教师技能大赛并获区级一等奖;陆敏丽老师参加“吴韵新声”学习故事评比获一等奖,并上台进行全区交流;有舞蹈特长的吴悦艳、毛晴菲老师参加编排了第二十届无锡市迎“六一”幼儿小铃铛文艺节目展演节目《绿光森林》,获市级三等奖;有美术特长的老师们还积极参加了“童真里的色彩”、“环保绘画”“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23届全国书画大赛”等各级各类美术比赛活动。老师们还积极响应各类论文比赛,勇于参加了由省陶研会、省学前教育学会、市教科院、市教育学会组织的各类论文比赛,论文参与率达到100%,得奖率也达到了100%。通过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每一位老师,也看到了教师们的潜藏实力,体现出了我园的团队精神。

教师的成长来自于自身的内驱力,更来自于外在的推力。我园注重层级培训,每学期都会制定详细的教师外出学习与观摩计划,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电教馆的暑期培训等,本学年,我园所有教师区级及区级以上培训达到全覆盖,满足了每一位教师学习与培训的需求。

四、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工会职能,构建心齐气顺的事业共同体

“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和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构建心齐气顺、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事业共同体”是我园党支部、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目标。在目标明确的基础上,我们从以下几方面达成: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高质量的“三会一课”活动。

设立党员示范岗,全体党员工作期间一律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树形象,做好表率。

实行党员双联活动,即“党员联系群众”和“党员帮扶特殊儿童”,发挥示范岗作用。

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本学期,做好了黄玲霞同志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为党组织增添了新鲜力量。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从严治党不力、师德师风弱化、保教教育水平不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支部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教职员工是我园发展的根本。我们要满腔热忱地关注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通过实现每一位成员的快乐健康成长来共建一个美好的大家庭。我园深入开展“党政工团共建一个家”活动,努力把“教工之家”建成集中教职工智慧、推动事业发展的团结进步之家,让广大教职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本学年,工会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上下协商沟通能力,重视倾听来自于教职工的声音,真心实意为教职员工办实事、做好事,力所能及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工会利用“三八”妇女节、端午节等节日开展送温暖活动;适时慰问病、困、产职工,坚持“五必访”,本年度探望了因病住院的顾小敏老师和华叶老师;结合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如安全知识竞赛、区直属学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石玉参加)、登山拓展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丰富文化生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园部还特意申请了一位代课老师来解决病假老师的带班问题、对老教师等特殊群体实施顶班照顾、给予关心。

教科研管理方面

一、丰富教研内容,提升教研活动实效,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首先,鼓励教师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身的教科研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本学年,教科室利用大教研组活动以及每周中午固定的小教研组会议组织教师学习专业理论、并通过相互研讨、答疑解惑,自我学习、积累概括、归纳总结来达到自我提升。

其次,我们切实加强教研活动的实效性

1、确保教研活动的量。每月至少安排一次的全园性大教研组活动,每周固定安排若干小教研组活动,包括制订周计划、商讨级部活动、理论学习、集体阅读等内容。

2、确保教研活动的质。充分发挥教科室主任、级部组长的组织、领导能力,根据每次业务学习传达的会议精神,及时领会,以多种形式从各个层面开展教研活动。本学年,在征求广大教师对教科研工作意向的基础上,教科室带领全体教师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园本教研活动来调动组内每一位教师的教研积极性,提高每一位教师的教研水平,让教师从多角度、多方面获取知识。我们重点开展了:以观摩、介绍和讨论形式开展的“班级主题环境创设展评活动”活动,教师畅谈对环境创设的认识和理解,彼此思维碰撞的过程中,梳理总结出一些有效的方法及策略;以学习形式组织的大教研组活动“儿童导向的主题环境创设”;以成立“试点班”和“帮扶团”形式开展的“班级区域创设专项调研”,着力对其班级美工区和读写区进行全方位打造,并通过专项小组的相互观摩和评分,体现出班级区域环境创设中的幼儿园课程实施以及幼儿的活动轨迹;以级部自主策划现场研讨形式的“课程后审议”活动,力求通过高效的开放式的现场研讨活动,让老师们清楚的意识到幼儿园的课程不是静态的,让课程实施真正成为“基于经验→拓展经验→提升经验”的过程。

我们鼓励各年级组开展富有本年级教研特色的小组讨论会,如“幼儿园共同生活中的成长故事”,切实听取教师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形成创新创优的教研形式。发挥组内每位教师的个性特点、能力特长,营造和谐向上的教研氛围。

再次,为了进一步发挥园骨干教师的引领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有效促进工作实效,本学年,园部尝试启用新的教师备课模式:(1)园骨干教师可以自愿选择是否需要对集体教学活动进行备课,从而更好的把握工作重心,能有更多的时间关注幼儿的活动,分析幼儿的行为,形成和梳理有效的活动反思与调整;(2)对照各班每日户外活动安排表,以班级为单位,每周在对应表格中根据本班的活动的实际情况,详细填写一次活动反思与调整,便于下阶段执教老师有目的的进行活动指导和策略实施,从而有助于提高幼儿户外活动的效能。

二、推进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科研水平

本学年我们继续以省“十三五”课题研究为主要抓手,以幼儿学习特点和发展规律为着眼点,以“游戏精神”为着力点,重点围绕集体活动优化研究、区域活动创新研究两方面开展,根据课题方案,教师结合实际情况在开学初撰写了个人课题研究计划,展开从理论认识到实践探索的全方位研究,从而进一步加强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建设,真正将“游戏精神”贯穿于幼儿的一日活动。

在研究过程中,我们立足从实践中的问题入手,积极寻找新思想和新策略来尝试解决问题,提高对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进程的自我分析能力,有效把握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的整个动态过程。为规范过程管理,有效保证课题正常进行,本学年,我们继续安排每月一次课题小组活动:以重视团队合作;灵活运用“问题式教研”、“诊断式教研”、“课例式教研”、以及“沙龙式教研”等方式,进行课题研究过程。

三、立足幼儿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为进一步明晰教育理念,增强游戏化课程意识,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我们将游戏精神更好地落实到幼儿在园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努力构建特色课程,落实到每个属于孩子的活动中,促进幼儿个性发展。

本学年,我园重点开展了以下幼儿特色活动:

1、举办第六届健康节——亲子运动会

2018年5月,我园举办“第六届亲子运动会”,以“亲子趣味竞赛运动”为活动主架构,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幸福”为运动会口号,充分展现幼儿健康的状态并建立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结合的基本理念,强调家庭运动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元素,让孩子的童年更健康。

2、参加第二十届无锡市迎“六一”幼儿小铃铛文艺节目展演

2018年5月,我园教师带领40多位幼儿表演了原创音乐剧《熊出没之绿光乐园》,在第二十届无锡市迎“六一”幼儿小铃铛文艺节目展演中获得了三等奖。

3、参加了“童真里的色彩”、“环保绘画”、“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二十三届全国书画大赛”等各级各类的幼儿绘画比赛。幼儿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80%的幼儿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教师也获得了指导教师奖。

4、才艺展示周活动

下学期我园隆重举行了“童心筑梦,幸福起航”幼儿才艺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关注与支持,特别是自主报名参加表演的孩子们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们,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积极鼓励他们争当“才艺小明星”。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掌声与认可。在梦想舞台上,他们收获了自信、成长与幸福,同时也收获了可喜的成绩,我们将为这群才艺小明星们颁发奖状,给予鼓励!

5、古诗诵读活动

为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传诵经典诗词,我园开设了“古诗诵读”专场活动。每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为班级幼儿出谋划策,编排立意鲜明、形式新颖的诗词表演节目,在每周一的“梦想舞台”时间进行展示。孩子们的表演落落大方,受到了全园以及各个家庭的关注和肯定。

6、班级“幸福宝贝”专栏展示

评选“幸福宝贝”,作为我园的特色活动之一,更多的是通过多种途径,让幼儿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本领,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追随孩子的成长足迹,让每个孩子都能体验到成长的幸福,给予幼儿综合性评价。根据修订后的“幸福宝贝”评选方案,结合孩子的发展情况和自身特点开展自主申报工作,由家长和教师共同填写“新区实验幼儿园‘幸福宝贝’评选申报表”。在此基础上,各班为“幸福宝贝”开设专栏,用多种方式记录并展示幼儿的成长点滴。

幼儿画展以及延续开展了班级幸福宝贝秀、美术特色活动、特色户外大型建构、阅读特色活动、大班毕业典礼以及各条线幼儿才艺评比活动等。

四、加强一日生活常规管理,使幼儿获得全面发展

加强班级工作的管理力度,加强保教配合互动,促进保教质量提高。以良好的班级形象、优质的服务态度、全新的工作理念,出色完成保育教育任务,确保保教质量的提升。

1、本学年,我园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细化到月考核中,使各项规范的执行过程成为教师自觉的行为要求。我园还对教师们制订的各类计划及时审阅,发现优点,同时提出存在问题,要求教师们及时改进,提高制订计划的能力。

2、进一步加大一日活动质量的管理力度。行政人员能走入班级,实地了解情况,对班级环境创设、材料的投放、生活照顾、教师与幼儿的行为规范和计划的执行等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及时发现亮点与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通过预约式的推门听课活动,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优化一日活动的质量。

3、开展班级主题环境创设评比与交流活动是为了有效发挥主题环境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在主题课程实施中创设和运用环境的能力,本学年我们举行了两次“班级主题环境创设交流”活动。活动中,本着发现同伴亮点促进自身提高的原则,老师们广泛吸纳经验,落实调整策略,对如何让孩子真正成为环境的主人,进行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五、重视家长工作,增强家园配合力度

家长学校,作为幼儿园向家长宣传、指导育儿知识经验的主阵地,同时也是家园沟通的一个平台,我园高度重视家长学校的工作,始终以《指南》为指导纲领,努力建构家长学校的新模式,不断提高教育的实效性。

1、重用“家长代表”。学期初组织进行家委会会议,共同商讨全园大事、要事。

2、重视“深度约谈”。我们尝试用学习故事的方式和家长进行深度约谈,通过此形式,家长们对于孩子了解的更加透彻、教育配合上也能更理性、客观的分析。

3、优化“开放现场”。组织好每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把“家长开放日”作为家园共育好时机,向家长宣传《指南》精神,继续延用“家长半日活动指引”,用科学的理念产生科学的教育行为。

4、重视“线上与线下”沟通。线上我们主要以家长来园日、微信公众号、班级交流群、“一起成长”APP为主阵地,根据幼儿发展的实际情况,定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推送各类育儿经验文章。线下则以组织“智慧学堂”现场活动为主,本学年,我们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家长,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此活动。

5、挖掘“家长资源”。我园每学期初都会积极通过网站、qq 群、微信等途径招募家长,成立“成长助教团”,通过家园的共同合作解决来自于幼儿成长、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从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6、组织“新生家长会”。六月初,我园重点完成了新生招生工作,并与月底前组织开展了“新生家长会”。家长会上园部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师资配备、园所环境以及办园特色等;小班教师代表重点针对“如何培养幼儿自理能力”进行了家长学校讲座,短暂的会议,不仅帮助家长从心理上消除了担忧,还拉近了家长和老师的距离。

六、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

本学年,在宣传工作方面,我们全园上下都树立起了“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特别是在新闻稿的撰写和微信故事的选材、编辑等方面狠下了功夫。我们邀请园外专家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新闻稿”撰写的专题培训;在班级微信故事的撰写与制作中,我园进行了分级分批培训,以达到人人参与、人人想学、人人会用的目的。“人人都是宣传员”这种园所主人翁意识,大大增加了我园课程建设的宣传力度。本学年,组织及发布区级及以上网站新闻报道约计154篇(上半年约102篇;下半年约52篇);公众号发布推送约计105篇(上半年44篇; 下半年61篇)。

后勤管理方面

本学年幼儿园后勤工作紧紧围绕幼儿园中心工作务实创新,虽然,后勤管理工作比较平凡琐碎,但与每一个幼儿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因此,在后勤管理中我们努力践行“细节决定成败”理念,细致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全方位提升管理效益,树立“新区实幼”品牌。

一、依法用人,完善考核制度,建立一套规范化、科学化的后勤标准化管理制度,提升服务质量观

1、重抓“二、三、四、五”工作。2018年3月召开了后勤人员(保育员、食堂人员、保安、会计人员、保健医生)及管理人员(后勤主任)汇集一堂,开展主题为“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观”的后勤会议。会议中首先通过对“二项工作”、“三个学习”、“四个学会”、“五化”等4大工作目标的诠释以及3个重点工作的布置,以关键词“质量 服务”和“勤、快、好”要求全体后勤人员提高服务意识,树立后勤教工服务品牌意识,科学落实卫生保健工作,有效常抓安全工作,为全体幼儿、家长、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也向后勤各个条线重点提出了提高规范意识和关注细节改进的工作要求,希望通过园区的有效管理,实现“安保服务树窗口”、“保育服务建口碑”、“食堂服务显爱心”三大服务承诺,人人牢记“保育关爱要牢记、环境卫生去死角、良好习惯要养成、人人都是安全员”。

2、坚持每月组织保育员、食堂人员、保安的分层学习(练兵)活动

围绕《幼儿园员工手册》、《江苏省优质幼儿园评估细则要求》等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个部门的岗位职责,完善了食堂人员、门卫、保育员、会计人员等所有后勤人员的考核内容,从规章制度执行到岗位要求等逐条细致的考核,有效提升了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及岗位能力,使后勤各部门工作更规范、标准和科学。力争做到月初有重点、月末有考核、过程有指导、活动有成效。

3、坚持持证上岗制度,定人、定时、定内容的组织各类人员的开展业务学习与业务练兵活动。有食堂人员的《生熟分开知识》、《营养员学习》、《如何预防食物中毒》、《食堂五常法学习》、《餐饮单位自查内容学习》培训;保育员阿姨的《传染病的控制与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学习》《班级卫生消毒记录与体格锻炼观察记录表观摩交流》等等。每一次学习均认真组织、有记录可寻。同时,对新上岗的后勤人员进行“以老带新”培训,并送市儿保所进行全面培训学习,坚持持证上岗。同时继续抓好每月一次的保育员和食堂人员的业务学习。结合岗位特点,开展了保育员《春、夏季节传染病的预防》、《日常紫外线消毒》、《幼儿园室内外物品、环境消毒的注意事项》、后勤人员读书交流会、《儿童意外伤害》等知识学习和营养员《食品安全管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培训,还以多种形式帮助保育员不断提高她们的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使保育员对于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保育员配教能力,我们还在保育员之间举行了不织布制作比赛,作品力求突显实用性、可操作性,创造性。通过此次比赛,为保育员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引领保育员真正参与到教育工作中。

4、后勤管理人员坚持每日巡视制度。对门卫、保安到保育员、食堂人员等各类后勤人员加强了常态工作的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交换意见,这一举措有效促使后勤人员工作的自觉和规范。

二、加大后勤宣传力度,优化队伍建设,增强保教人员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卫生保健工作扎实推进

1、加强保育人员的培训与教育。使保育工作细化、量化,增强工作责任心,每天的工作中体现“勤”、“快”、“好”三个字,积极主动做好每班和保洁区的清扫与消毒整理工作,协助老师共同完成教学任务。加强班级、食堂的常态巡视,岗位评比和平时工作状态结合,有效促进卫生保健、保育及食堂各项工作的规范。

2、继续提升后勤人员的专业水平,抓好“六个一” 标准化管理工程

(1)来园就说普通话,对人有礼,见人就问好。

(2)开会一本记录本,一学期业务知识考核一次。

 

第二部分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部门决算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按支出性质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855.0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一、基本支出

944.4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126.07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三、事业收入

215.39 

四、公共安全支出

 

四、经营支出

 

四、经营收入

 

五、教育支出

1070.47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六、其他收入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070.47

本年支出合计

1070.47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总计

1070.47 

总计

1070.47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070.47

855.08 

0 

215.39 

0 

0 

0 

205

教育支出

1,070.47

855.08 

 

215.39

 

 

 

 20502

普通教育

1,070.47

855.08 

 

215.39

 

 

 

 2050201

学前教育

1045.24 

829.85 

 

215.39

 

 

 

 2050202

小学教育

9.89 

9.89

 

 

 

 

 

 2050299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15.34

15.34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070.47

944.40

126.07

 

 

 

205

教育支出

1,070.47

944.40

126.07

 

 

 

 20502

普通教育

1,070.47

944.40

126.07

 

 

 

 2050201

学前教育

1045.24 

944.40

100.84

 

 

 

 2050202

小学教育

9.89 

 

9.89

 

 

 

 2050299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15.34

 

15.34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855.0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855.08 

855.08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855.08

本年支出合计

855.08

 855.08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总计

855.08 

总计

855.08 

855.08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5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855.08

729.01

126.07

205

教育支出

855.08

729.01

126.07

 20502

普通教育

855.08

729.01

126.07

 2050201

学前教育

829.85

729.01

100.84

 2050202

小学教育

9.89 

 

9.89

 2050299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15.34

 

15.34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6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人员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729.01

703.19

25.82 

 

301

工资福利支出

701.37

701.37

 

 

30101

基本工资

125.99

125.99

 

 

30102

津贴补贴

117.56

117.56

   

30103

奖金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7

绩效工资

310.3

310.3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83.99

83.99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4.1

4.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9.62

9.62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37

0.37

   

30113

住房公积金

45.63

45.63

   

30114

医疗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82

3.8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5.69 

 

25.69

 

30201

  办公费

7.03

 

7.03

 

30202

  印刷费

 

 

 

 

303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0.99

 

0.99

 

30206

电费

2.70

 

2.70

 

30207

邮电费

1.15

 

1.15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0.02

 

0.0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0.61

 

0.61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0.07

 

0.07

 

30218

专用材料费

2.30

 

2.30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0.18

 

0.18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9.73

 

9.73

 

30229

福利费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0.15

 

0.1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76

 

0.76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82

 

1.82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补助

1.42

 

1.42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0.11

 

0.11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99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29

 

0.29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0.13

 

 0.13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13

 

0.13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7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855.08

729.01

126.07

205 

教育支出

855.08

729.01

126.07

 20502

普通教育

855.08

729.01

126.07

 2050201

  学前教育

829.85

729.01

100.84

 2050202

  小学教育

9.89

 

9.89

 2050299

  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15.34

 

15.34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8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人员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729.01

703.19

25.82 

 

301

工资福利支出

701.37

701.37

 

 

30101

基本工资

125.99

125.99

 

 

30102

津贴补贴

117.56

117.56

   

30103

奖金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7

绩效工资

310.3

310.3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83.99

83.99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4.1

4.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9.62

9.62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37

0.37

   

30113

住房公积金

45.63

45.63

   

30114

医疗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82

3.8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5.69 

 

25.69

 

30201

办公费

7.03

 

7.03

 

30202

印刷费

 

 

 

 

303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0.99

 

0.99

 

30206

电费

2.70

 

2.70

 

30207

邮电费

1.15

 

1.15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0.02

 

0.0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0.61

 

0.61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0.07

 

0.07

 

30218

专用材料费

2.30

 

2.30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0.18

 

0.18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9.73

 

9.73

 

30229

福利费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0.15

 

0.1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76

 

0.76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82

 

1.82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补助

1.42

 

1.42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0.11

 

0.11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99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29

 

0.29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0.13

 

 0.13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13

 

0.13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7

 0

 0

0 

0 

 0.07

0 

4.34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6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35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召开会议次数(个)

 

参加会议人次(人)

 

   

组织培训次数(个)

 15

参加培训人次(人)

 80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此表为空)

             

公开10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0 

0 

 0

0 

0 

0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2. “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此表为空)

   

公开11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0 

30201

  办公费

 

30202

  印刷费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注:1.“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公开12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采购决算

总计

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40.74

40.74

 

一、货物

23.53

23.53

 

二、工程

 

 

 

三、服务

17.21

17.21

 

注:“财政性资金”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070.47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60.61 万元,增长 17.65 %。其中:

(一)收入总计 1070.47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855.08 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123.42 万元,增长 16.87 %。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政策性调资、绩效增量、社保清算等。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

3.事业收入 215.39 万元,为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保育教育业务活动取得的学费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37 .19万元,增长20.87 %。主要原因是政府没有集中10%,事业收入全额返还。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6.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支出总计 1070.47 万元。包括:

1.教育(类)支出 1070.47 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 944.4 万元,占88.22%,与上年相比增加207 万元;项目支出126.07万元,占 11.78%。与上年相比减少 46 .39 万元,减少 26.9 %。主要原因是园舍维修支出减少等。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结余分配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4.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本年收入合计 1070.4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855.08 万元,占 79.88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0 %;事业收入 215.39 万元,占 20.12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 0 %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本年支出合计 1070.4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44.4 万元,占 88.22 %;项目支出 126.07 万元,占 11.78 %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855.0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123.42 万元,增长16.87%。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政策性调资、绩效增量、社保清算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 855.08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9.88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23.42 万元,增长 16.87 %。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政策性调资、绩效增量、社保清算等。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613.93 万元,支出决算为 855.0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政策性调资、绩效增量、社保清算等。

(一)教育(类)支出

1.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2.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年初预算为 613.93万元,支出决算为 829.8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教师人数增加、政策性调资、社保清算、绩效增量等。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该笔经费为教育局年度中期下拨经费,年初无预算。

3.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3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经费为教育局年度中期下拨经费,年初无预算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29.0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03.1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25.8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55.0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23.42 万元,增长16.87 %。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政策性调资、绩效增量、社保清算等。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613.93 万元,支出决算为 855.0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政策性调资、绩效增量、社保清算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29.01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03.1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25.8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0.0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

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 辆。

3.公务接待费 0.07  万元,完成预算的 46.67 %,比上年决算减少 0.09 万元,主要原因为压缩开支;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0.07 万元,接待 6 批次, 35 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或姐妹园参观;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0 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0 万元。2018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0 个,参加会议 0 人次。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4.34 万元,完成预算的 94.55 %,比上年决算增加 1.16 万元,主要原因为教师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增多,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是按照相关制度执行。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15 个,组织培训 80 人次。主要为教师业务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新区实验幼儿园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 万元,和上年持平。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40.4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3.5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7.21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 0 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

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