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辖区企业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9-09-26 15:3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助力“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再接新任务!9月22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首席科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林元与安利(中国)研发中心签署了关于合作建立“基于辨证保健的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及示范研发平台”项目,其中,关于原料评估标准、安全、功效等方面的研究,将由落户高新区的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承担,这一项目也是“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这一国家课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动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高新区辖区企业再作新贡献。9月23日,王林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合作项目将为中药保健产品行业提供一系列研发和评价标准,为中药保健产品精准应用及开发提供科学依据。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将为‘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在采访中得知,签约项目科研内容包括建立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评价体系及规范;中药复方保健产品的功效成分研究,现代科学内涵阐释;开发功能因子明确、保健功能确切的中药复方保健产品三个部分。

  据了解,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中草药植物的有机种植研究、提取物研究,解决中草药发展中遇到的农业污染、功效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此次参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是继该企业2016年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长江下游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示范”项目后,再度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