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三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9-09-26 14:5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202 生成日期 2019-09-26 公开日期 2019-09-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城市管理局三季度工作总结

  一是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例会制度。8月以来,共召开区城管委例会3次,专题召开城市综合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暨重点工程推进会1次,对照精细化年度目标任务书中推进滞缓项目逐一进行排查,查摆当前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的问题,探讨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建立重点工作督办制度。加强对“百日攻坚”工程类项目的调度和推进,形成街道每周上报,区城管委办公室每半月通报的机制。加强对各街道工程项目的督导、协调和推进,从严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实现管理环环相扣、道道把关。

  二是直面问题,精准发力,做精做细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挖,从精处抓,加大对市容环境显见性问题的执法力度,彻底根除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痼疾顽症,以细节管理擦亮城市名片。“百日攻坚”期间,16个部门对47个项目开展了集中整治。围绕市容难点热点区域,开展违法建设、工程渣土运输车、违法广告、无证摊贩等集中整治2500余次。今年以来已立案查处案件1337起,其中一般程序1232起,简易程序105起,共计罚款291.4万元。拆除违法建设657处、面积40.6万平米、违法广告1.6万平米,整治占道经营2000余起,查处道板违停7355起、拖车100余辆、清理共享单车1.1万余辆,查处“三乱”74起(停机96起)、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案件397起,查处偷倒垃圾、违法运输176起,单项罚款155.7万元。

  三是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抓稳抓牢项目。“百日攻坚”期间,共下达工程提升项目7大类188个,截至目前已完工21个项目,完工率32.3%。已开工建设81个项目(含已完工),开工率56.6%。垃圾分类上。生活垃圾分类已完成小区住宅、园区、商业街垃圾收集点位一图一表,10月上旬完成所有垃圾分类设施采购并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公厕建设上。51座公厕建设上已经落实了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专项经费和规划方案,目前已完成6座改建公厕,已开工建设12座公厕,其他公厕已完成设计方案,正在施工招标流程中,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工作。鸿山50万方的装修垃圾消纳场二期建设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预计11月底前完成。停车场建设方面。已经完成综合停车规划的编定,8000个新增停车泊位已完成5000个,已划设重点区域非机动车泊位共113处。道路包装出新和背街小巷整治方面。5条包装出新道路,锡义西路、泰伯大道、花好街、南星一路已完成,旺庄东路完成20%;背街小巷整治4条道路,目前锡春路、鸿安路已完成,梅里西路完成70%,经发七路20%。生态绿化建设方面。新建游园2个,其中新丰苑三期游园已完工,春潮健康游园已施工完成20%;改建游园2个,干城路近湖路滨水游园和梅村吴韵遗风游园已完成。完成了净慧东道、净慧西道、菱湖大道等4条总计18公里的景观道路彩化提升工作,完成干城路、兴昌路等5条行道树整治,完成总计35万平方米的慧海湾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