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故事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18:4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4日上午,区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故事会”,抗日民族英雄李兆麟之女张卓亚、“中共中央第一支笔”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之子谢烈、人民解放军工程兵创始人之一王耀南将军之子王太和受邀来区授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卓亚以《信仰点亮人生》为题,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李兆麟的光辉事迹;胡木英分享了《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以及父亲为人民服务的信条;谢烈通过父亲几则为人处世的小故事,讲述了谢觉哉先生传承下来的红色家风;王太和讲述了父亲和地道战、地雷战有关的传奇故事。四位老师以老一辈革命家在那个风云激荡、充满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中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传承下来的红色家风为内容,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诠释了“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精神营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封晓春指出,举办红色故事会,就是要以讲故事的方式,重温那段峥嵘岁月,那段腥风血雨的历程,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心灵洗礼,从而不断获取继续前行的巨大力量。他强调,要以此次红色故事会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感召人,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人,尤其要深度挖掘我区锡东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江抗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加大资源整合、创新展现形式,厚植红色文化的传播土壤,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区法院、检察院党组成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级机关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区人大、政协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三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故事会。(来源: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