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校招首战告捷,高新区“招才季”三大看点

时间:2019-09-23 11: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448 生成日期 2019-09-23 公开日期 2019-09-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作为“才聚高新•智汇新吴”2019秋季无锡高新区校园招聘会的开场大戏,9月19日华润微电子、威孚高科技、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等81家高新区重点企业组团走进江南大学,吹响“招才引智”集结号,吸引更多优秀“新鲜血液”向高新区集聚。据统计,招聘会当日,高新区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28个,吸引1800余名在校学生入场交流洽谈,约500余名到会应届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2019高新区秋季校园招聘首战告捷。

  作为“才聚高新•智汇新吴”2019秋季无锡高新区校园招聘会的开场大戏,9月19日华润微电子、威孚高科技、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等81家高新区重点企业组团走进江南大学,吹响“招才引智”集结号,吸引更多优秀“新鲜血液”向高新区集聚。据统计,招聘会当日,高新区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28个,吸引1800余名在校学生入场交流洽谈,约500余名到会应届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2019高新区秋季校园招聘首战告捷。

  “才聚高新•智汇新吴”2019秋季无锡高新区校园招聘将从9月持续至11月,为期2个多月的时间里,无锡高新区计划组织区内600家次用人单位,分赴省内省外11条引才线路,走进全国十多个城市的40所以上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具体来看,今年秋季校招主要有以下三大看点。

  分秒必争,占领招才引智新高地

  随着时代发展,校园引才方式发生很大变化。在新学期伊始,各地区就争相进入校园,抢占人才高地。针对这一趋势,高新区早计划、早着手,抓牢引才时机,提前对接高校,广泛征集需求,9月成为全市7个板块中第一个走进江南大学校园,掌握了本地优秀高校毕业生的第一手生源。后续高新区还安排了密集的出行线路,省内省外将全线出击,全力以赴抓牢引才的黄金期,先发制人,力争在人才大战中占据有利地位。

  靶向聚焦,精准对接人才新需求

  2019无锡高新区秋季校园招聘将继续紧扣我区人才需求实际,分层次、分类别、分重点优化引才线路,力求引进人才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针对研发型岗位,引才将突出“高精尖”,聚焦985、211工程高校或研究生以上学历,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针对实践性岗位,引才将突出“广博专”,充分尊重企业理性务实的选择,计划增加南京林业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安徽建筑大学等普通高校,联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本地高职院校,重点引进实用型人才。以产业需求为牵引,量质并举,满足用人单位多方位需求。

  提升服务,满足才市发展新形势

  校园招聘虽然是以“走出去”的方式招才引智,但高新区坚持“两条腿”走路,引育并重,不仅争取引进更多人才,更努力培育人才、留下人才。在引才过程中高新区注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用人单位、高校和人才之间构建起高效、精准、精细的人才服务平台。在引才的同时,高新区还计划将“飞凤人才计划”宣传纳入校园宣讲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以重视人才的培育和留任,不断适应才市发展的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