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我区极课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入选科技部《智能教育创新应用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3 18:1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正式发布《智能教育创新应用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首次定义“智能教育”,在6大场景中提到6个头部企业,我区极课大数据因推出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而被作为案例。

  《报告》全面梳理了国内外智能教育政策、发展态势、应用场景和典型应用案例,并基于对智能教育发展趋势的预判提供了发展建议,为教育产业未来布局方向、教育各方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意义。

  《报告》以极课大数据为例,其推出的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平台系统,通过图像识别、计算机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对作业和考试等数据动态化采集,并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凭借多样化立体学情报告帮助量化教学目标,弥补“经验教学”的不足,做到兼顾个体差异,辅助学生查缺补漏,从而实现更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教学指导,改变原有“大锅饭”式教学。此外,该平台还拥有区域数据呈现、高效智能批阅、海量题库智能组卷、三代全能识别等领先功能,全面帮助老师减负增效,提升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超过4000所学校,超过770万的老师、学生和家长。

  极课大数据成立于2014年,最早应用于百年名校——梅村高中。作为国内领先的K12阶段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平台,极课大数据始终立足教学一线,将老师手阅习惯和人工智能相结合,通过对学情数据的常态化采集、学业情况的精准性分析和教学资源的个性化推送,真正帮助老师“以学定教、精准辅导”,创建多个行业第一。

  今年8月,极课大数据提供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为老师、学生、家长减负增效》方案,经过角逐,获得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认可,从近70个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大优秀解决方案”。在刚刚过去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极课大数据重磅发布全能识别和智能教辅两项新功能。未来,还将畅销的教辅全面转换为智能教辅,极大的丰富教学数据来源。也正因此,极课大数据获得了K12教育领域的认可,荣获“创业邦2019中国教育创新企业30强榜单”、“2019年度影响力人工智能教育品牌” 、“2019年度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等多项奖项。(来源: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