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李小敏带队来区检查节日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17:1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0日,市委书记李小敏率队来到西门子中压开关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公安新吴分局,实地检查安保维稳工作。李小敏强调,当前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一着不让、一丝不苟、一以贯之抓好大庆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有序祥和的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市委副秘书长马良,市委副秘书长陆洪,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丁旭东参加检查。

  产销两旺,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西门子中压开关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24小时不停机生产让企业对安全生产尤为重视。走进生产车间,橙、黄、绿三色的贴地线明确了各个区域功能,使得整个生产规范有序。李小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环节和安全管理体系,对西门子“零伤害”的企业安全文化予以赞赏。“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无论何时都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他反复叮嘱企业在安全生产上要做到“三个一”:对任何工作、任一环节都要进行风险评估,制定有力管用的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一着不让”;摒弃侥幸心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一丝不苟”;不放松、不懈怠,持之以恒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一以贯之”,让每一位员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每到万家欢聚过节之际,便是广大公安干警坚守岗位、辛勤奉献之时。大庆安保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全体公安干警紧紧围绕“五个严防、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以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大庆”冲刺攻坚月行动为抓手,突出治安防控、安全监管等重点环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百姓欢乐祥和过节。在公安新吴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李小敏认真听取了分局安保各项工作汇报,向全体公安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当前国庆安保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新吴区外来人口多、境外人员多、企业多,安保工作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要将安保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放到“控”字上来,既要做好公共区域、社区等社会面的管控,又要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强控,更要加强对各类危险源、风险源的严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检查中,李小敏强调,无论是节前、节中还是节后,都要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持续发力。要结合无锡实际,针对不同阶段不同情况,落实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健全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为全市和全省全国的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来源: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