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区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3 17:1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锡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小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民阳,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区领导匡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吴区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耘林生命公寓考察,对我区在保障老年人权益、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新安街道去年投入近千万元,以5A级站点标准,建设了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有24个功能站室,还引进浙江一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实行社会化经营,提供专业化服务,并积极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张春贤逐一考察了中心的日间照料室、康复服务站、助浴室、餐厅等载体,与正在这里活动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同时勉励区街两级和养老服务公司负责人要结合老年人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耘林生命公寓,张春贤对这种集生活、娱乐、医疗、护理于一体的居家型养老社区模式表示赞许,希望管理方依托先进运营理念和智慧信息系统,提供更为精准舒适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调研中,张春贤指出,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需要我们下大力气来应对。当前我国养老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涉及老年人的法律法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创新,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创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法治环境。(来源:党政办、人大办、新安街道、民政卫健局、吴博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