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司法局三个“+”为辖区企业提供高品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18 15:19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当前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新吴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通过实践三个“+”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辖区企业提供高品质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和法律服务,服务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双微协作”+“送法上门”,多方立体宣传。依托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升级扩展“新吴企业法律护航”小程序服务内容,开通“新吴区企业法律共享服务平台”服务号,实现线上“双微推送”,通过发布相关法律法规、推送典型案例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牵头法院、市场监管等部门进入空港产业园、梅村工业园等企业集中的园区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专项宣传活动,宣传《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企业经营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万余份。

  二是“即时申请”+“专业队伍”,维权保障双保险。依托“新吴企业法律护航”小程序和“新吴区企业法律共享服务平台”服务号,实现人民调解在线申请调解。在线申请后,由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审核调解申请,并根据案件的难易、复杂程度,科学安排调解员跟进调解,破除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打通“最后一公里”。在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专题培训知识产权专业人民调解员,同时加强部门联动,与市场监督局密切配合,做好行政执法与人民调解的衔接,对侵权构成违法犯罪的予以行政查处,不构成的以调解方式解决。今年以来,成功调处各类纠纷46件,涉案标的37.26万元。

  三是“24小时咨询”+“法律体检”,结对促进交流。一是邀请吾所、瑞莱等律所专业知识产权律师担任双微平台客服律师,24小时在线接受咨询,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分析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提出相关法律建议。二是企业法律服务团52名成员律师与辖区350家企业“结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平台。三是组织企业法律服务团成员律师每周四进园区,开展知识产权“法律体检”服务,帮助查找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从法律视角为企业量身定做相应的预防措施和对策,截至目前,为601家企业提供了“法律体检”服务,出具法律意见书42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