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17: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7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峰枫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刘冯生,组员韩杨、陈蓓到会指导。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进健作动员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主持会议。

  王进健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主题教育事关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部署,事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统筹协调推进,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进健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全面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践行新思想,抓牢以理论武装为中心的思想建设,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抓牢以党性锤炼为中心的政治建设,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抓牢以勇担使命为中心的作风建设,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抓牢以履职尽责为中心的能力建设,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抓牢以廉洁自律为中心的廉政建设,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王进健强调,要把准关键节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真学真信中守初心,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思考研讨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勇破难题中担使命,带着问题开题,胸怀群众“走进去”,带着措施破题,真抓实干“蹲下去”,带着成果结题,谋得良策“提上来”。要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对表对标中找差距,奔着问题去、对着短板攻、瞄准症结改,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缺点、不隔靴搔痒、不蜻蜓点水。要坚持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在真改实改中抓落实,注重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整改落实的显著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王进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和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有机地结合起来,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确保今年确定的各项重点目标全面完成,以主题教育形成的好办法和好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吴峰枫指出,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总的要求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

  吴峰枫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锅煮”、“一刀切”,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别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封晓春要求全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动员部署,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务实担当的具体行动,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区级机关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各人民团体、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来源: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