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海尔(无锡)物联生态网示范基地奠基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0日上午,海尔(无锡)物联生态网示范基地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朱晓红,中国服装协会负责人,海尔集团高层出席奠基仪式,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封晓春在致辞中表示,无锡高新区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已集聚物联网企业1200多家,2018年产业规模达到1600亿元。尤其近年来,高新区全力推进慧海湾小镇和鸿山物联网小镇建设,成为了物联网产业发展重要的策源地、孵化地、集聚地。海尔(无锡)物联生态网示范基地处在慧海湾小镇重要门户位置,希望海尔集团能为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慧海湾小镇的建设增添新动能、作出新示范。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最高效的服务、最全面的保障,推动基地早日建成。

  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李洋代表海尔集团致辞,他对高新区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尔正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共创共赢的物联网社群生态,围绕“智家定制”的战略原点,构建衣、食、住、娱等物联网生态圈,并率先在全球创立物联生态网品牌。在发挥海尔及高新区的优势基础上,海尔无锡物联生态网示范基地将建设COSMOPlat生态基地、衣联网产业应用基地、海尔智家社区、5G通信产业研究院以及科创基地等重要板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基地将成为高新区物联网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和福地。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服装行业正全面加速行业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和综合利用,开启中国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海尔(无锡)物联生态网示范基地的奠基是物联科技与服装产业融合的新开始。中国服装协会将聚集更多优质的服装企业、上下游相关物联资源,开放合作,突破创新,实现与物联生态资源的共创共享,推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与海尔集团一同在无锡倾力打造世界级服装物联产业集群。(来源: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