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举措打好上市服务“组合拳”

时间:2019-09-10 15: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635 生成日期 2019-09-10 公开日期 2019-09-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一是分类解读,扩大上市政策宣讲覆盖面。

  一是分类解读,扩大上市政策宣讲覆盖面。依托街道商会,多次专题组织上市培训会,邀请专家向全体商会企业解读资本运作概念、上市要求、申报流程及上市益处,积极调动企业上市意愿。以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为基础,结合日常走访,及时向企业面对面解读上市政策,强化创业板、新三板上市指引。针对“两高”“六新”重点企业需求,制定“一企一策”,通过有针对性地上门解读政策,切实激发企业的上市动力。

  二是优中选优,提高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率。建立高新技术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库,精心选出一批好苗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提高培育成功率。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行业,开展“优入库强培育”行动,深入挖掘科技创新型,行业领先型及高成长型规模骨干企业,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库。截至目前,日联科技、创达新材料、威峰科技等多家龙头企业已入库。

  三是精准服务,建强上市预备企业护航队。针对拟上市企业,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法律、金融、政务等全方位上市辅导,实地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能力,助力企业早日上市。截至目前,街道主板上市企业和创业板上市企业各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7家,科创板在审企业1家,省证监局辅导企业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