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敏出席新吴区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

时间:2019-09-09 11:5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140 生成日期 2019-09-09 公开日期 2019-09-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民政卫健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9月9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新吴区慈善总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吴区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听取了新吴区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表决通过了“无锡市新吴区慈善会”更名为“无锡市新吴区慈善总会”的提议,学习修订了《无锡市新吴区慈善总会章程

  9月9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新吴区慈善总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吴区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听取了新吴区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表决通过了“无锡市新吴区慈善会”更名为“无锡市新吴区慈善总会”的提议,学习修订了《无锡市新吴区慈善总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以朱雪松为会长的第四届理事会,并启动了区慈善总会申请成为公募资格慈善组织的工作。

  李区长对新吴区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今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一个“高”字,提高慈善的站位标准。深入贯彻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立足高新区实际,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基础工作,开辟互联网+慈善的工作路径,形成新吴乐善的特色品牌;二是把握一个“准”字,凝聚多方慈善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个困难家庭,丢下一个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慈善纳入到改善和保障民生、纳入到精准扶贫的全局工作中谋划和推动,落实各项慈善政策,形成“政府推动、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新局面;三是坚持一个“稳”字,着力提升慈善实效。积极探索慈善信托、股权捐款、互联网慈善、公益创投等新型慈善参与方式,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多元化的慈善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慈善实力;四是强调一个“法”字,建成活力高效的组织体系。区慈善总会要率先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江苏省慈善条例》等慈善领域的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设立机构,组织募捐,实施项目,公开信息和接收监督,为慈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让高水平慈善相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