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平台联世界,生态赢未来”海尔物联生态峰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7日,2019海尔物联生态峰会成功举行,峰会以“平台联世界,生态赢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物联网如何推进社会进步、企业转型升级、影响人民的生活。峰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海尔集团主办,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纪委常委、无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区领导焦夕莲、朱晓红、钱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以及业界专家精英约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唤春在致辞中,用四“明”四“盛”隆重推介无锡。“明”是前途光明的明,“盛”是产业强盛的盛。无锡是民族工业发祥地,乡镇企业发源地,苏南模式创始地。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无锡的物联网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物联网经济的“全球地标”。“明”是冰雪聪明的明,“盛”是人才旺盛的盛。隋唐以来无锡出的举人、进士、状元人数秀冠江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无锡籍教授、院士、学者为全国同类城市之首;而今,无锡物联网人才已达18万。“明”是清正廉明的明,“盛”是服务至盛的盛。无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民意满意率达99.74%,创历年新高。无锡特别注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服务至盛的营商环境。在全省第一个推广县域集成改革,在全省第一个成立行政审批局,变分散审批为集中审批。“明”是水秀山明的明,“盛”是文化兴盛的盛。无锡作为江南文化的典型代表,有着开放包容、灵动智慧、努力进取、刚柔相济的文化特性,至德至善的可贵品质正是无锡得以保持强劲发展的内生动力。最后王唤春表示,产业、人才、环境、文化是支撑无锡发展的四梁八柱,一个世界格局中的无锡,一个现代化形态中的无锡,一个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无锡,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等业内专家,以及联通物联网研究院、南瑞研究院、上海交大、启明星辰等众多物联网领域知名学院、企业代表进行主题演讲或对话讨论,针对如何顺应时代发展、借助物联网平台加速转型升级等问题展开讨论,分享转型升级创新实践。

  作为最早探索物联网生态转型的企业,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的升级,围绕用户需求链接多维资源,为用户提供场景生态下的定制化服务。作为海尔物联网生态布局中自涌现出的“新物种”,海尔COSMOPlat以用户最佳体验为中心,整合生态资源方,实现物联增值分享,并以物联驱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会上,海尔“行业赋能万里行”江苏站生态赋能行动正式启动,海尔将利用自身智能制造优势,推动江苏省广大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赋能万家江苏当地企业,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现场还进行了COSMOPlat赋能长三角区域构建物联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以及智慧供应链生态伙伴战略合作签约。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从传统家电产品制造企业转型为开放的创业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打造以社群经济为中心,以用户价值交互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的后电商时代共创共赢生态圈,努力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来源: 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