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2019世界物联网大会“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在我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7日,作为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由无锡市卫健委、无锡高新区管委会、阿斯利康中国共同承办的“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在无锡高新区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走向一带一路的物联健康”为主题,聚焦国内外医疗健康物联网产业力量,探究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实践,致力于促进健康服务和产业模式升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刘霞,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等领导出席峰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孙颖浩、李兆申等国内外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了峰会。

  刘霞在致辞中表示,大力推进智慧健康建设已经成为深化医药体制改革、促进医疗服务效能提升、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要充分借助无锡医疗物联网创新示范应用前沿阵地的先发优势,深入探索智慧健康发展新模式。无锡正在成为中国智慧健康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和创新模式的先行地,将进一步发挥物联网技术,更好地为健康管理、慢病防治、癌症早筛、临床医疗、急救管理等赋能提效,让医疗卫生插上物联网的翅膀,飞入百姓家庭,飞向全国各地,造福全民健康。

  会上正式发布了“无锡地区‘三位一体’胃癌防控模式”及“‘防治一体’全国前列腺癌筛查及无锡全市筛查模式”两大合作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孙颖浩、李兆申,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兰青,南方医院副院长曹瑞和俄罗斯人工智能协会科学委员会成员,欧洲人工智能协会会员,莫斯科国立大学博士Irina Efimenko等嘉宾针对《以互联网+AI促进专科医联体发展》《基于物联网的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策略的探索》《如何提高我国结直肠癌早诊早治水平—基于AI、大数据与网络的思考》《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趋势与重点任务》《江苏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建设实践》《健康物联赋能智慧医疗管理新模式》《健康物联网最新技术分享—如何构建医疗急救体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峰会开展了主题为“物联网助力创新的慢病管理模式”的高峰对话,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青岛市卫健委巡视员魏仁敏,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谢寿坤,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袁伟杰,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徐亚伟,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邵志敏等分别从领军者、规划者、实践者的角度讨论和分享了物联网慢病管理模式相关经验。(来源: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