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如何管理和治理社区?旺庄街道社工“取经”回来谈收获

发布时间:2019-08-29 11:3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社区工作者如何把会开到居民心里去?如何提升社区服务,建共荣新社区?如何营造社区文化,激活社区自治……8月27日,一场“燃跑社工”——2019年旺庄街道上海跟岗训练营主题论坛在春丰社区举行,12位社工以路演的形式呈现了自己在上海跟岗学习的收获与感悟。

  据了解,旺庄街道自2018年启动“益动旺庄”分层培训计划以来,通过参与式学习、轮岗培训、素能拓展等形式,有效盘活了社区、社会资源,激发了社区工作者活力。年初,旺庄街道启动菁英培力计划之“燃跑社工”跟岗计划,与上海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共建跟学合作计划。3-7月份,该街道12名社工,分三批次,分别赴上海金桥湾社区、中大社区、共康四村进行跟岗培训。经过为期4个月的培训学习,社工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水平,为街道带回了新的经验和知识。

  上海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聆听了跟岗训练社工们的路演后,鼓励学员们用学到的经验丰富自己的内涵,积极参与社区创新管理,进一步提升所在社区的各项治理水平。(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