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举办“幸福养老 从‘新’开始”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时间:2019-08-26 11:4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079 生成日期 2019-08-26 公开日期 2019-08-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23日上午,新吴区新安街道办事处举办“幸福养老,从‘新’开始”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钱晓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局长卢军英、副局长吴琪,新安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筹建组)书记、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心运营方负责人、老年居民代表等出席了启用仪式。

        8月23日上午,新吴区新安街道办事处举办“幸福养老,从‘新’开始”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钱晓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局长卢军英、副局长吴琪,新安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筹建组)书记、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心运营方负责人、老年居民代表等出席了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进行致辞,代表高新区管委会、新吴区人民政府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新安街道近年来在养老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李伟敏强调,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启用是关乎新安百姓民生福祉的大事,希望新安街道进一步加强探索,健全完善公建民营、社会化运作的配套机制,真正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成老年人理想的生活乐园。

        随后,运营方浙江椿熙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韶军详细介绍了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整体运营情况。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局长卢军英、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共同为街道6位高龄老人代表赠送智慧手环。

        仪式最后,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钱晓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局长卢军英,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缪建平,运营方浙江椿熙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韶军共同为中心启用剪彩,标志着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也意味着新安街道在向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养老服务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启用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各位领导、来访嘉宾、社区居民等共同参观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观摩了中心开展的文化活动。他们纷纷对街道居家养老活动中心优雅的环境、丰富的活动赞不绝口。

        2018年,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投入近千万元,以5A级的站点标准,将位于街道中心地段的新安花苑第二社区主邻里中心的闲置资产改建成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设有适老辅具展示租赁区、健康小屋、中医馆、日间照料室、助浴室、康复服务站、六色养生餐厅、便民理发室、便民洗衣房、双调工作站、失智老人照护之家、老年人培训教室等24个功能站室。同时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级需求,街道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引进浙江椿熙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对居家养服务中心实行社会化运营,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健康管理、膳食餐饮、日间照料、中医理疗、助餐助浴、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学习培训、失智照护等服务。此外,中心还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引入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呼叫平台,打造智慧养老信息指挥中心。正式运营后,新安街道将力争把该中心打造成为全市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新样板、智慧养老模式的新亮点和居家养老社会化运作的新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