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咖啡飘香 坐拥荷塘 空间共享 3W咖啡创客空间成创业者乐园

发布时间:2019-08-22 09:5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无锡(国家)软件园的一大片荷塘边上,一幢造型别致的两层建筑格外引人注目,仿佛一艘大船漂浮在水面上,显得灵动而充满活力。从正门走进,不仅有天井,负一楼还有小花园、24小时健身房,错层玻璃房众创空间让人身心愉悦。这个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现代化新型办公场所,就是位于高新区的3W咖啡创客空间。

  近日,3W咖啡新落成的办公空间即将开放,引起不少创业者的兴趣,咨询的人接连不断。3W无锡咖啡馆创始人顾建伟介绍,作为一家创业服务平台,3W咖啡不仅硬件服务很齐全,如有会议室、咖啡馆等,谈业务、接待客人很方便,这些配套都是免费的。“软件”服务更是突出,经常开展为创业者赋能的活动,如导师公开课,拍砖会,投融资对接,产业论坛等,还植入了工商、税务咨询等“一站式商务小秘书”服务。3W咖啡在无锡开业4年来,已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各种服务。

  3W咖啡注重服务个性化,方案为创业者量身定做。花生联盟经过3W咖啡的服务,经过孵化期逐渐发展起来。企业创始人陆亚昕起初在上海做设计工作,2015年回无锡创业。3W咖啡根据这名年轻设计师的特长做好发展定位,让业务更贴近消费市场。利用创业者的强项,围绕消费品类产品进行商业模式设计,聚焦品牌开展业务,设计理念倾向年轻化,如今公司在设计领域脱颖而出,已有能力承接上千万元的订单。企业设计的作品入选第十一届APD亚太年鉴、第十二届APD亚太年鉴,还入围玻利维亚海报双年展。

  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相伴成长是3W 咖啡又一特点。闲不闲科技如今在人力资源市场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有站点。当初在为闲不闲科技进行发展定位时,业务主要锁定在灵活用工方面。据介绍,灵活用工服务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全国规模可达数千亿元,饭店服务员、快递公司快递员、物流公司理货员等多数都属灵活用工。闲不闲科技灵活用工服务发展势头不错,3W咖啡也在跟踪服务,最近为企业解决的问题是对接工商和税务,企业由于劳动力分散,缴税计算非常复杂,3W咖啡正在帮助企业在线申报纳税,以有效减轻企业的时间和精力成本。

  作为一家创客空间,3W咖啡巧借外力不断升级服务。在3W咖啡的牵头下,成立了无锡市众创空间协会,把全市的服务机构联合起来,由此搭建了一个创业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内,为创业企业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如人力资源、知识产权、财务代理等。创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产业链,为此,无锡市众创空间协会还把实业家企业家以及投资人引入到创业生态圈,与创业企业互动,从而更方便企业进行业务对接合作。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