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无锡“最美融媒体中心”新闻公益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08-22 09:5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充分发挥高新区(新吴区)融媒体中心的聚合与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倾听民意,扩大采访“朋友圈”,打通传播最后一公里,近日,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携手无锡日报报业集团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新吴全媒体部),创新推出“讲好新吴故事”基层通讯员新闻业务公益系列讲座。

  作为全市首个挂牌的区级融媒体中心,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始终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力争在全市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公益讲座面向高新区(新吴区)六大街道宣传委员、基层通讯员及高新区(新吴区)园区、企业宣传人员。针对基层所需,整合报业集团新闻采编力量,推动名记者、名编辑、名摄影走进高新区(新吴区)“开讲”,提升基层宣传部门及社区通讯员的新闻业务水平。与此同时,加强《无锡日报》记者与基层的联系,扩大采访“朋友圈”,使采编更接地气、服务更加贴心。

  据了解,“讲好新吴故事”基层通讯员新闻业务公益系列讲座自今年8月起,每月举办一期,目前已设计6堂公益课,内容涵盖新媒体运维、消息写作、图片拍摄、短视频制作、平面视觉表达、编辑思路等方面,每期主讲人均由无锡日报名记者、名编辑、名摄影担任。由报业集团高新区融媒中心负责人主讲的首堂课推出后反响强烈,报名者由原定的60人左右猛增至上百人。

  首轮讲座过后,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将收集反馈基层意见,不断调整完善课程,使服务更加精准,实现供需“无缝衔接”;与此同时,通过培训活动,有利于采编人员与基层宣传工作人员打成一片,更好地捕捉“新闻活鱼”。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