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2019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顺利签约助推新吴区基层卫生人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19 17:36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6日下午, 2019年新吴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签约活动在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2019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及家长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区民政卫健局向学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新吴区农村订单定向培养的政策与今年的录取情况,并向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全面发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定向培养的机会,不断攀登医学的高峰。二是勤奋学习,精研专业。努力掌握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医术,注重学以致用,切实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磨砺意志,锤炼医德。涵养医者仁心、尊重生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随后,由区民政卫健局与2019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进行了集体签约,并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了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切实解决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紧缺状况,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新吴区作为无锡市第一个试点区,从2016年起连续四年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共计招生108人。目前,首批4人大专毕业生已经在基层卫生岗位顺利上岗。下一步,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将继续关注和跟进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加强订单定向医学生的监督管理,为切实向基层输送优秀卫生技术人才提供保障,以确保该项惠民利民的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