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 ——高新区(新吴区)举办2019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暨伯渎河重点片区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16 10:24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仲夏八月、大地流金。2019年8月16日上午,高新区(新吴区)在海泰一支路与兴泰路口西北地块隆重举行了2019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暨伯渎河重点片区建设启动仪式。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致辞。区领导张明烈、洪延炜、吴胜荣、匡辉、祝君乔、钱前、丁洪军出席开工仪式。

  今天集中开工项目达27个,总投资71.98亿元。其中道桥项目15个,新建道路总长21.3公里;生态环境治理提升项目8个,将整治河道8.1公里、提升美化环境面积116公顷;棚改安置房项目4个,总建筑面积127万㎡,开工数量、项目内容、投资总量等较年初有大幅提升,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推动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更多支撑。

  封区长指出,重大项目建设事关我区长远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地各部门、各业主单位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再次吹响集结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项目建设这场攻坚战,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的步伐,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封区长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攻坚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尽早发挥作用。一是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今天开工的27个项目都是民生项目,只有确保如期竣工投用才能尽早发挥社会效益,惠及民生。今天的集中开工,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各相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目标意识,紧盯施工时刻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把握好每一个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二是全力增强一线调度。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建立健全项目建设调度机制,强化现场调度、集中调度、专项调度。各业主单位要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建设一线,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运行机制和推进机制,将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汇聚起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着力压实工作责任。深刻认识“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强化责任感、紧迫感,逐个项目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信诺重约,集中骨干力量,抢抓黄金周期,倒排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四是严格落实全程监管。产城融合项目件件事关民生、事关未来,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品牌、质量、品位理念,始终将项目施工安全监管摆在首位,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下沉前移,将项目资金安全监管贯穿始终。要严把质量关,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施工、高质量管理,确保做一项工程,留一个亮点,成一处精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筑牢廉政防线,加强风险点排查防控,对项目拆迁、招标、施工、执法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强化专项监督,让每项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廉政工程、样板工程。

  仪式上,举行了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住建局、江溪街道、新发集团、伯渎河生态治理工程参建单位泛亚景观设计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快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