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打造“一站式”生活配套 嘉城社区前置管理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9-08-15 10: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新落成的商品房小区,社区安全如何管理?商业配套怎样布局?居民生活怎样更为便捷与舒心?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正在筹建中的新吴区旺庄街道嘉城社区出新招,创新推出前置管理——在居民还未入住时提前介入,对社区的安全、商业配套等进行整体规划和管理。社区管理模式上的创新,来自于一位85后干部、嘉城社区书记周乾。

  前置管理怎么管、管什么?答案就在周乾上任不久后召开的一场会议上:安全第一、完善配套。会上,社区联合安全、环保、工商、教育、城管、农服、信访等部门负责人召开正大万物城前置管理协调会,并邀请开发商、营销公司和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共同参会,与物业及城管商讨小区洋房一楼花园的统一装修标准,并对沿街餐饮的装修标准达成共识,要求必须使用管道天然气,严禁使用瓶装煤气。所有商户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实施,验收合格后才能办理及发放营业执照。

  嘉城社区筹建组不仅用前置管理来规划辖区的商业配套,还对辖区内的生活配套做了贴心布局。据了解,嘉城社区管辖范围为珠江路以东,长江南路以西,宅基浜以南,湘泾浜以北的正大凯悦(正大万物城)和宝龙世家两个小区,社区总面积3.5平方公里,辖区内将建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1家医院,1家商业综合体,齐全的“一站式”生活配套规划都是社区前置管理的成果。

  在开展前置管理的同时,嘉城社区筹建组也不忘做好前置关怀和服务。为管好社区,周乾特意到省内外十多个模范社区学习先进经验。这位居民口中的社区“小娘舅”,成了大伙的“自家人”。前段时间,他看到小区纳凉人数逐渐增多,但周边配套还需时日,在征求多位居民意见后,社区组织放映了一场露天电影。忙碌的前置管理工作之余,他还运营着“嘉城社区”公众号,自己拍“小娘舅”脱口秀,建立起了社区“朋友圈”。(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