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走访调研重点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3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带队调研区部分民营企业,区领导匡辉,区科技局、工信局、空港经开区、鸿山街道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进健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林泰克斯、格林美、浦新金属3家重点民营企业,深入车间、厂区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态势、生产销售、产品关键技术工艺等情况,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无锡林泰克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营汽车自动变速器用湿式纸基摩擦片及对偶片,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是国内相关领域唯一一家关键零件供应商。2015年创立以来保持较高速度增长,2019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王进健认真听取了企业研发、市场销售和IPO上市规划等情况介绍,对企业攻克技术难关,研制出自主可控产品,实现进口替代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发挥现有优势,积极往上下游拓展,从零件供应向部件制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链,扩大全球市场占有率。

     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是上市公司格林美股份的全资子公司,致力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及高端钴酸锂的研发生产,是格林美股份新能能源材料主要生产基地。王进健表示,格林美的发展一定程度是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的缩影。希望企业继续放眼未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大研发投入、集中集聚产业功能,把无锡格林美打造成格林美股份在国内的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营运总部和研究中心,成为格林美在全国布局中最重要的版块。

     无锡浦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集不锈钢材料销售、加工、仓储配送服务、不锈钢物流园建设与运营管理、不锈钢电子交易于一体的集团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镍、钴、铟和不锈钢现货电子交易市场。2018年荣获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在浦新金属,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无锡浦新金属及无锡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和发展计划。王进健指出,不锈钢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希望企业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产品功能及增值服务,扩大规模,做强做大,提升发展成效;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境,打造成更高品质、更高规格的交易市场。

     调研中,王进健指出,由于高新区的发展定位,内外资发展还不平衡,面对当前新的形势,要坚持外资和内资两手抓,以更有力的举措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对走访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王进健要求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加强对接,协调解决,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来源:党政办、工信局、空港经开区、鸿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