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举办农贸市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培训会

时间:2019-08-14 14:4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947 生成日期 2019-08-14 公开日期 2019-08-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经济建设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迫切,对“舌尖上的安全”要求更加严格。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肉菜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的良好环境,区商务局在加紧农贸市场新建和提升改造的同时,大力推进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

  新吴区经济建设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迫切,对“舌尖上的安全”要求更加严格。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肉菜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的良好环境,区商务局在加紧农贸市场新建和提升改造的同时,大力推进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8月13日,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培训会在科技商务中心举行,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各市场主要负责人和市场管理员等50余人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领导就建设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宗旨、意义、现状、运维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推进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是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有益尝试,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大事,也是一件政府关心、媒体关注、百姓受益的好事。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改善了流通条件,提升了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同时也提振了消费信心,促进了诚信经营,提高了肉菜质量和安全水平,一定要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江苏天技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就目前农副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开展肉菜流通追溯的重要目的和作用、系统使用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为参训人员提供了较为系统的追溯知识框架,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姜荣法在培训会前作了动员讲话,分析了我区农贸市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形势,指出了建设中的差距和不足,找准了管理中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下步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对全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加快建设。加大市场设施改造力度,满足追溯体系建设需要,加快安装实施进度,尽快完成追溯体系建设任务。二是要规范运行,按章管理。建立专门的工作队伍,落实运维责任,细化评价指标,完善评价机制和奖惩措施,不断提高刷卡率和数据上传率。三是源头延伸,全链条追溯。拓展追溯体系功能,完善市场准入和产销对接制度,实现“生产地——运输节点——农贸市场”全链条追溯,提高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