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彰显“三百三千三万”特色

发布时间:2019-08-12 10:12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吴区在暑期期间,开展喜闻乐见的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朴素的法治理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成长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标兵和模范。

  一是累计三百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全区各个角落。区司法局在暑期前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与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协作,在全区范围内巡回开展100场青少年法治讲座。积极依托法律志愿服务队,联合无锡监狱、区法院、戒毒反邪教教育警示基地、科普教育体验馆等开展了200余场形式多样的法治实践活动。300多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每场活动都有50-100名青少年参加,覆盖全区6个街道,103个村(社区),9所中学,18所小学。

  二是累计走访3000户新市民青少年家庭。针对新吴区外来新市民家庭较多的实际,今年暑期,区司法局专门联合教育部门、各街道司法所开展了“法护人生  梦想照亮生活”新市民青少年家庭走访活动,邀请并组织新市民青少年旁听法院案件审理全过程,参观强制戒毒所、参加“模拟法庭”、“交通安全你我知”亲子活动,参与演出法治小品、普法情景剧等活动。截至目前,走访了3015个新市民青少年家庭,发放《无锡市新吴区新市民学法维权手册》3580册、收到“成长记录簿”、“成长记录卡”3122份。

  三是累计三万用户关注“法护蓓蕾·德润童心”公众号。去年7月,“法护蓓蕾·德润童心”公众号在新吴区正式上线。一年多来,区司法局定期发布与青少年学习成长有关的法律资讯、动漫短片和典型案例。今年暑期,区司法局增加发布频次,丰富平台栏目内容,发布的150余条青少年法治教育新闻,时效性、针对性强,具有普遍的警示教育意义和宣传价值,社会影响得到有效拓展。目前,“法护蓓蕾·德润童心”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