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召开防汛防台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2 15: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0日下午,全市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代表我区就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区防指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封晓春立即召开我区防汛防台工作紧急会议。会上,封晓春要求:一是要迅速落实市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利奇马”将于今晚10点左右正面袭击我市,各地主要领导要提高认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区各职能单位要各司其职,全面排查,齐心协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二是要压实防汛防台责任,做好应急迎战准备。水利部门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外排降低内河水位;住建部门要停止一切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城管部门要加强高空广告牌巡查加固,落实市政管网抢险队伍,随时处置城市内涝;交通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确保各类船只全部回港避风;各街道要对易涝点采取应急措施。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祝君乔对当前我区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来源:党政办、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