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创客空间迎来一批新“种子”

发布时间:2019-08-08 10: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创客空间迎来了一批新“种子”。8月2日,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宣传部、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新吴杯数字媒体创新挑战赛决赛在高新区融媒体中心火热开启。此次大赛的奖项除了奖金外,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都获得了3W创客无锡的年度创业孵化。

  决赛现场,选手们各展风采,他们路演的项目中有触摸式互动投影、数字版权交易平台、直播,设计定制,还有做数字技术。经过激烈的角逐,12号选手脱颖而出,斩获了一等奖,他的AI动画短视频创作+精准营销平台项目获得了奖金2万元人民币和3W年度孵化会员(12个月创业辅导,6个月免租)。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则分别是设计定制研发服务和辰锐一站式数字媒体服务中心,参赛选手各获得奖金1万元人民币和3W年度孵化会员(12个月创业辅导,3个月免租);获得三等奖的项目有触摸投影互动装置、神秘盒子MYSTERYBOX、基于“互联网+IPR”的原创保护应用平台,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人民币和3W年度孵化会员(12个月创业辅导,1个月免租)。此外,获得优胜奖的有5名,参赛选手获得3W年度孵化会员(12个月创业辅导,1个月免租)。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媒体也经历着快速变革,数字媒体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数字媒体创意挑战赛挖掘优秀的媒体和文创创业者,为全市的媒体乃至文化产业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无锡市第五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深度综合创业孵化、政策配套、推荐投资、商业合作等多种资源。(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