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出席海天智慧新能源研究院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05 14: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日下午,海天智慧新能源研究院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会见了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所长朱凯和海鹰企业集团董事长刘宇一行,并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区领导朱晓红,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活动。

  王进健首先对海鹰企业集团和上海空间电源研究院签约共建海天智慧新能源研究院表示祝贺。他表示,无锡高新区是创新高地、开放高地,创新要素集聚度较高,已经集聚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当前正在加速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和引进创新人才,以加快构建自主可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此次海鹰企业集团和上海空间电源所“海”“天”强强联合共建海天智慧新能源研究院,对于高新区拓展新能源产业、布局未来产业,聚焦“硬科技”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集群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全方位做好项目落地的支持和服务工作。

  朱凯介绍了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航天811所)的发展历程和方向,表示该所是国内主要空间电源系统抓总单位,曾先后承担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新一代遥感平台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以及预研项目,本次和海鹰企业集团合作共建海天智慧新能源研究院,将结合双方的技术、产品、市场等特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重点对船用智慧新能源系统、多能互补新能源网络等核心关键技术领域进行相关技术的合作和开发。朱凯感谢无锡高新区对项目的支持,表示将统筹院所的人才、技术和资金力量,推进合作项目早日启动。

  刘宇表示,此次研究院的成立将更好地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一方面助力海鹰公司早日成为中船集团智慧新能源业务中领先的核心研发制造企业;另一方面将帮助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积极扩大新型能源的应用领域,实现研究成果的经济效益转化。

  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鹰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建国初期国家重点建设的156项工程之一,现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国防科工委认定为声呐装备科研、生产重点保军单位。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现有职工近1000人。公司以“做强做实母体、发展壮大主业”为总体思路,重点发展军工核心业务、医疗电子业务、海洋电子业务、轨道交通和非标业务、船舶配套等业务方向。

  中国航天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简称“航天811所”)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所属的空间电源专业研究所,是国防科工局核定的国家空间能源专业核心保军单位,国内主要空间电源系统抓总单位,主要从事航天器、运载火箭、导弹武器用电源系统和关键单机的研发制造和试验,为航天装备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源动力,目前拥有1个国家航天空间电源重点实验室、1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4个省部级研发中心。(来源:党政办、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