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准三精”工作法提升基层党建创新力

时间:2019-07-26 16: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036 生成日期 2019-07-26 公开日期 2019-07-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目前,入选区2019年度基层党建创优实践项目11个,在全区街道板块位列第一。

  一是踩准创新点,精心谋划。研究制定基层党组织“书记V+”项目的实施方案,分类别设置3个项目实施要求、4个项目推进计划,并分领域进行创新项目征集。截至目前,35个基层党组织共上报“书记V+”项目37个,形成了融“党建+社区治理”“党建+公益先锋”“党建+企业发展”于一体的创新红色矩阵。

  二是瞄准切入点,精细组织。成立基层党建创新引智小组,对37个项目进行一对一评估指导和优化调整,项目创新性、实效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目前,入选区2019年度基层党建创优实践项目11个,在全区街道板块位列第一。其中,街道“两新”组织项目占比达41.12%,好轻松党支部的“七彩视界”党建引领残健共融项目以90.83分位居“两新”组织第一、全区第二。

  三是找准突破点,精准落实。严格落实“立项-督项-结项”工作机制,整合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等部门以及“五强型”社区书记的力量,成立项目督项小组,对37个立项项目开展督项指导。同时依托“V+论坛”、活力海采、耀点孵化课堂等创新载体,开展实地督项、中期评估、年底汇报等活动,推动各党建项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