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梅村二胡亮相软博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于7月19日—2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梅村二胡亮相无锡城市馆。

  梅村被誉为二胡之乡,是国内重要的二胡产业基地。目前梅村有二胡生产企业近二十家,年产各类二胡4万多把,年生产总值3000多万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5%左右。在梅村多位二胡制作大师的带领下,梅村企业制作的二胡工艺精湛、质量上乘,得到了全国各知名音乐学院教授及爱好者的青睐,享誉全国乃至东南亚。

  据介绍,梅村二胡先后亮相中国(北京)国际乐器展、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也有专题展示,2018江苏省音乐“小茉莉花奖”二胡大赛也在梅村举行,在业内外反响热烈。本次亮相第十五届南京软博会,是梅村二胡注重品质提升及形象塑造的结果,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二胡之乡”“梅村二胡”品牌影响力。(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