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孵化器运营机制和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

时间:2019-07-30 10:3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生成日期 2019-07-30 公开日期 2019-07-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7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科技载体(孵化器)运营体制机制和高新区争先进位与突破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副主任刘骁、何雪清、黄家传,党组成员杨牧,各工委(室)负责人、各街道工委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

  

7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科技载体(孵化器)运营体制机制和高新区争先进位与突破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副主任刘骁、何雪清、黄家传,党组成员杨牧,各工委(室)负责人、各街道工委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区科技局、科创中心、太科园公司(科创公司、软发公司、基地公司)、微纳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发改委、财政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视察。

张明烈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太科园公司、微纳公司、凯乐士公司等地。视察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刘骁主持。朱晓红代表区政府作了我区科技载体(孵化器)运营机制和高新区争先进位与突破发展情况的汇报。区科技局、科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区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张明烈指出,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和座谈,对高新区争先进位与突破发展工作和科技园区运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今年以来,围绕高新区“争先进位”的总体目标,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各科技园区按照王市长“六个一”建设总要求,园区运营发展水平不断优化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高新区“争先进位” 与突破发展工作面临一些瓶颈问题;各园区“六个一”目标要求目前还没有全面落实到位。

针对当前高新区争先进位等科技创新相关工作面临激烈竞争的严峻态势,张明烈强调,一要狠抓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全区的力量和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推进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全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二要坚持创新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重要使命,走市场化发展道路,大力扶持科技型“领头羊”企业,形成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一批中小型科技企业更快更好成长。三要借助力量。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借助他们的力量,发挥他们的优势,把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形成有重点性、针对性的建议和议案,力争解决一些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