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出席北京银行“京智吴韵”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5 14:2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11日下午,北京银行无锡分行、高新区(新吴区)“京智吴韵”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仪式,北京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戴炜,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文旅局相关领导,区领导匡辉、祝君乔、朱晓红、丁洪军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王进健对北京银行总行戴行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银行长期以来对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高新区(新吴区)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正重点推进构建一批以新能源为主的战略新兴产业,也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引进创新人才,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而产业的综合发展和迭代更新,必然离不开金融的源头活水,需要金融业、银行业的稳定投入和支撑。北京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此次银政企合作,对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全面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共同开创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北京银行戴行长对无锡市政府、新吴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北京银行将始终围绕“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的方向,积极发挥北京银行“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惠民金融”、“文化金融”的特色品牌优势,不断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通过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发展,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不断注入新的金融活力。

  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及北京地区第三大银行。品牌价值位列中国银行业第7位,一级资本排名全球千家大银行63位,位居首都金融业第1位,连续5年跻身全球百强银行。北京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自2016年落户无锡以来,积极参与无锡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截止2019年3月末,北京银行无锡分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00亿元,2018年新增贷款余额80亿元,在无锡金融同业中排名第二。(来源:党政办、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