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日本丰川代表团访问高新区 庆祝两地缔结友城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15 14:0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是无锡高新区与日本丰川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第十年。7月11日下午,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会见了率团来访的日本丰川市副市长竹本幸夫和日本丰川市议会议长松下广和一行,并启动了无锡高新区-日本丰川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庆祝活动。丰川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本训久,丰川市政府市民部长铃木敏彰,丰川市政府市民部市民协动国际课辻卓也,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王进健对丰川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日本丰川与无锡高新区缔结友好城市10年来,两地人文教育交流日益频繁,关系愈加深厚密切。当前,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正在全面转型升级,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展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打造无锡对外开放新高地。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在制造业、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积极组织民间团体友好交流,互派研修生,推动两地友好合作再上新水平,早日打造成中日间友好城市交流的典范!

  竹本副市长感谢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的热情接待,对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愿以结为友好城市10周年为新的起点,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地间的友好关系。

  日本丰川市位于日本本州爱知县的东南部,社会经济繁荣,是一座现代化的产业、商业都市。因具备便利的交通物流条件,成为了日本国内东三河内陆工业地带的中心城市,主要聚集了新干线车体制造、汽车制造、精密器械、电子电器等生产厂商。10年来,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开展了稳定持续、卓有成就的交流合作。(来源:党政办、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