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健主持召开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暨太科园和站前重点片区规划汇报会

时间:2019-06-25 11:3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630 生成日期 2019-06-25 公开日期 2019-06-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1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了产城融合战略发展规划暨太科园和站前重点片区规划汇报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祝君乔、朱晓红,党政办、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土储中心、新发集团、太科园公司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1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了产城融合战略发展规划暨太科园和站前重点片区规划汇报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祝君乔、朱晓红,党政办、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土储中心、新发集团、太科园公司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中规院上海分院汇报了高新区(新吴区)分区战略(产城融合)发展规划终期成果和太科园与站前重点片区产城融合近期规划的主要内容,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补充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太科园与站前重点片区近期建设引导。与会领导对规划愿景、规划落地、重点片区近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王进健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规划的主要成果,强调规划要将理想与现实结合起来,稳定规划成果,指导全区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完善产城融合战略规划成果。分区战略(产城融合)规划要提炼目标定位,愿景目标要能深入人心;要更好的适应形势变化,对接好苏锡协作规划、空港规划、上海大都市圈规划及长三角一体化规划;要结合高新区发展特质,合理划定工业用地边界和规模。二是加强重点片区规划研究。规划部门要加强对长江路沿线的规划研究,围绕轨道交通进行TOD开发,有序开展城市更新;要进一步深化太科园近期建设规划引导,明确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与布局。三是加强向上对接工作。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要积极向上反馈我区发展诉求,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向上争取的对接工作,为我区发展提供保障。(规划科  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