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实施“三项行动”推进“三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10 15: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2665 生成日期 2019-07-10 公开日期 2019-07-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农业农村局实施“三项行动”推进“三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聚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区域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产业鲜明、治理有效、环境宜居的新吴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一是实施农业提质增效行动,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大力培育现代农业新业态,汉和植保无人机应用服务平台初步构建完成,安利植物研发中心与中科院合作的长三角土壤现状与改良项目深入推进,瀚云科技走出国门,与俄罗斯共建“智慧农业云”平台。积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18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引导工商资本投农,加快推进“百企建百园”项目建设。稳步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5000亩优质水稻种植基地通过省级资格审查,成功获批2个绿色食品,实现我区绿色食品“零突破”。

  二是实施农村治理创新行动,打造和谐善治新家园。大力推进三资“1+4”平台建设,三资信息中心正式建成并启用,三资监管平台与市级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户户通平台实现试点村百姓家实时接入,e银通平台完成试点并在全区推广。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时序圆满完成大坊桥村、张公桥村两个试点村改革任务。

  三是实施农民家园美化行动,绘就江南水乡新画卷。高标准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全区涉农街道2年内无拆迁计划、住户在20户以上的70个自然村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体系,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定“一村一档”、督查考评等10项工作推进机制。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打好“夏季战役”行动,以“五清五补”为重点,对照8大方面28条标准,制定激励督查考核标准,委托第三方进行暗访测评,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力争所有村庄年底基本达到干净整洁有序标准。